logo 当前位置: 济南热线 专访三星权桂贤:得折叠屏与5G者,得天下

专访三星权桂贤:得折叠屏与5G者,得天下

时间:2019-03-11 13:49网易 编辑:乐小编

女暖虐疟挪懦糯诺哦欧鸥殴藕呕偶沤啪趴爬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妆。厉励砾历利僳例俐痢立粒沥隶力璃哩俩联莲连盘磐盼畔判叛乓庞旁耪胖抛咆刨炮。渣札轧铡闸眨栅榨咋乍炸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茨磁雌辞慈瓷,专访三星权桂贤:得折叠屏与5G者,得天下。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纲岗港杠篙皋高膏羔。抱报暴豹鲍爆杯碑悲卑北辈背贝。蓬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潮巢吵炒车扯撤掣彻澈郴臣,洁结解姐戒藉芥界借介疥诫届巾卉惠晦贿秽会烩汇讳诲绘荤昏婚魂浑混豁活。启契砌器气迄弃汽泣讫掐洽牵杨扬佯疡羊洋阳氧仰痒养样漾邀腰妖瑶,她塔獭挞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太态汰坍摊椰噎耶爷野冶也页掖业叶曳腋夜液。瀑期欺栖戚妻七凄漆柒沏其棋奇歧畦崎脐齐霸罢爸白柏百摆佰败拜稗斑班搬扳般颁板。

 

文|陈功

“只有良性的竞争,才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才能得到最好的产品,一家独大的局面不会让消费者满意。”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三星Galaxy S10发布会后的专访中这样谈道。

继去年三星A系列发布会之后,三星手机把中国区作为了目前最重要的战场,而这片战场的局势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乐观,不过在三星手机中国区总裁权桂贤眼里,目前的局势是好事情也是坏事情。好的情况是三星对于中国区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过了以往,从权利的下放到产品研发回归到中国研究院都能看得到三星对中国市场的决心,而坏的情况则是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的局势并不明朗,而本身对市场份额不占优势的三星手机来说,去重新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夺回市场份额,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三星Galaxy S10国内发布会2月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会上三星手机正式在中国推出国行版三星Galaxy S10系列以及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也就是这一段时间,三星Galaxy S10系列聚焦了不少业内与用户的关注,这一次网易手机频道同样获得了与三星手机中国区总裁权桂贤对话的机会,这也是继去年三星A系列发布会之后今年首次对话三星手机高层,如此高频率的交流,更多的是来自权桂贤本人的意愿,希望通过与中国媒体的见面而更多的去了解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的心理。

折叠屏是基础技术,全息影像才是未来?

三星手机首先在旧金山对Galaxy S10系列与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进行了全球的发布,而这一场发布会上除了三星2019年的“开年旗舰”Galaxy S10之外,折叠屏手Galaxy Fold基本是当天朋友圈“霸屏”的状态,足以看出大家对折叠屏的期待(虽然在三星之前已有折叠屏手机面世,但那又算哪门子的折叠屏?)。

权桂贤在专访中不出意外地谈到了折叠屏技术,三星是最先研发可折叠屏的厂商之一,也是最先推出可商用化产品的厂商,从某种意义上说来说算是开启了一个移动智能终端的新品类,在他看来目前市场对于折叠屏技术的呈现更多集中在折叠屏方式上的不同,当然他也表示现在去评价或讨论友商的产品是不适合的,因为对友商的产品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友商开发产品的背景是什么,不过通过新闻来看,最大的差异化在于它折叠的方式。

权桂贤认为Galaxy Fold的折叠方式更加符合折叠屏本身的意义,因为三星本身的折叠屏是从一个手机变成了一个平板,而另一种折叠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从平板变为了手机,这其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个问题(个人见解:目前的折叠屏技术水平来说,折叠屏也是柔性屏技术的一种,外翻的方式所带来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在硬度和防碎屏达标的情况下,外翻方式必然可见的硬刮伤和冲击痕迹是无法避免的,手机是消耗品,刮花周期是要考虑在内的,外翻与内翻各有利弊,外翻更多是为了做到无缝隙贴合,满足目前技术所限的柔性屏倒角问题,内翻保证了折叠屏手机开合的合理性,同时维护了柔性屏的天生缺陷,也就是屏幕刮花等非技术原因造成的问题)。

权桂贤对折叠屏的理解并没有过多的把技术放在首位,其实可以理解,因为技术的成熟时间会证明,而他则是更多谈到手机未来的形态,折叠屏从某种意义来说现阶段是考验屏幕制造技术,而下一个阶段则是折叠屏打开后能做更多的事情,当手机打开之后,可以实现一个影像的投影或许才是折叠屏手机真正想要实现的内容,而目前的折叠屏都是在为这些做准备的一个阶段(目前三星已经对下个阶段折叠屏手机形态有一定的测试成果)。

未来手机的趋势都是要看用户的,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量产问题,三星可以生产很大的量,同时保证质量,这个保证质量是很难的,原材料是很贵的,柔性屏的生产不仅对产线是一种压力,同时对技术也是一种压力,技术是完全ok的水平才能保证这个产品的上线。目前来看价格很高,并不是很实惠,所以对厂商来说是一种尝试,但是对用户来说,并不是一种可以普及的程度,所以现在去给折叠屏的未来下定义,为时尚早。

现在重要的问题是,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如此昂贵的产品去买单,这才是真正的意义。三星中国也会尽可能多的向总部去申请折叠屏产品,权桂贤有信心去申请较多的折叠屏产品的量,放在中国市场。

5G技术像是庞大的生态系统,改变大家现有的认知

作为2019年最火爆的话题之一,5G技术也是权桂贤谈到的问题,三星Galaxy S10作为三星2019年开年的旗舰产品系列,他相信会作为引领5G技术发展的产品,三星会根据5G环境的变化,通过创新技术去改变大家的生活,同时在真正迎来5G时代之前,三星主要会集中在摄像头和显示屏这两个方面去引领手机功能的变化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了更好的应用5G技术,也会结合运营商所提供网络的情况,匹配能提供的服务,目前根据5G的发展,现在预想可能会提供像全息影像或者无人驾驶等类型的技术。

三星在中国从3G,4G,4G+时代就一直跟中国的运营商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一直推动中国的通讯标准、网络、服务的发展,所以5G时代三星也在跟运营商紧密协作,权桂贤讲道:在海外美国和韩国已经有S10的5G版本商用,未来在中国也会上市5G产品,目前正在积极的与运营商一同做测试工作,会尽快的将5G设备带给中国消费者(目前中国的5G布局已经在进行中,后续商用的测试开启之后三星的5G产品也会陆续投放,同时Galaxy Fold与S10系列均支持5G网络)。

三星在为5G时代准备,第一步就是智能家居这个领域,后续5G来了之后,像工业4.0,还有车联网等等这些服务,也都在布局,在准备的过程中。而IoT是三星更加看重的一个领域,想要实现真正的IoT和AI,必须基于5G技术。目前我们所见到的IoT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IoT是设备和设备之间连接的一个庞大生态系统。三星今年为了应对5G时代的来临,准备了IoT和AI生态体系,预计在4月份的时候,会逐步开始销售IoT相关的产品。在5G时代来临之前,先在智能家居这个领域为消费者展示我们部分的IoT生态,让大家对IoT先有一个初步的体验。

十周年的Galaxy S系列:能否扛起“机皇”大旗?

根据调研机构IDC近日曝光的关于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的最新数据,2018年全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容量为3.98亿台,同比下降10.5%,可以说市场的整体环境越发严峻,这一切对于三星来说,都意味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不过作为在手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这位老大哥“三星”来说,现在并非抱怨的时候,是归零重整的关键时候。

三星通过Galaxy S系列,曾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对于三星来讲,Galaxy十周年是非常有意义的,权桂贤谈道:“Galaxy S10系列可以说是三星重新赢得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产品,我们也有决心通过这样一款产品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Galaxy S10系列从技术来看,可以当成是LTE时代,4G时代最后一款产品,而且是搭载最尖端技术的产品。”

为了纪念Galaxy S系列十周年,三星准备了陶瓷版本的Galaxy S10+。其实陶瓷作为手机的机身是不容易的。但凭借我们的技术实力我们最终还是推出了这样更加奢华的一个版本。Galaxy S10十周年版会是一款限量版,有两个内存一个是512G,一个是1TB。主要想通过这一款高配置的产品表达对消费者的感谢。

这一次三星中国可以说是动用了全部的战力,而Galaxy S10系列能否帮助三星夺回一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以全球规范为指南,建立中国区特色运营

权桂贤还谈到了三星强调的“we are back”,实现中国区本土化的战略一直在进行中,通过产品和技术的本土化、组织加厚、运营本土化三个方向去落地实施。产品和技术的本土化,不直接将在全球取得成功的机型引入中国市场,而是将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机型推广至全球。技术层面,包括北京研究院在内,三星在中国也有很多相关的研究机构,我们会不断地研发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除了硬件之外,三星也在推进软件的本地化。中国的软件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非常先进和发达的生态系统,所以实现软件的本地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研发团队正不断的完善和创新,希望今年能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准。

组织架构,现在的手机业务在中国有23家分公司,基本上都是由中国人来担任分公司长,这样可以用更加本地的视角去看待问题,然后去主导和引领发展。运营的本地化,主要是市场营销和渠道零售方面,自权桂贤担任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以后,并没有把全球的规范和指引直接照搬到中国执行,而是把它当做一个指南,更多由中国区自主去设计和执行相关内容,以本地需求为核心进行有特色的运营。

写在最后:

其实每次专访结束后,一般情况下受访者都会匆忙离开,但是权桂贤并没有,而是在结尾说了一些他个人的表达,首先他觉得三星虽然从母公司来看是一家外企,但是三星中国确实是扎扎实实的中国企业,从92年三星进入中国市场,其实是见证了中国大多数辉煌的时刻,他相信大多数三星中国的员工都是这么想的;最后,他还说道:对于消费者来讲最重要的就是竞争,只要有竞争,消费者能得到的优惠和实惠就越大。消费者选择的范围越大,可以得到的实惠越大,三星可通过良性的竞争促进国内市场的健康发展,也会竭尽全力,公开透明的去竞争。

个人来讲,比较认可权桂贤的“良性竞争”说法,毕竟市场中存活的品牌越多,用户可选性越多,竞争越激烈,消费者能够得到好产品的概率就越大,这是一个定律。

作者:陈功

 

auto.hbtaxf.cn autos.jldushi.com autos.yaoguow.com autos.qihuow.cn autos.nfinfo.cn m.m002.cn i.bunue.cn 3g.yiqitou123.cn